上次我有朋友問我相關的考試經驗,

 

回答完就想,應該要寫下來紀錄一下,

 

讓要去考試的人心裡有底,

 

另外我會再問問我最近剛考完UKVI的朋友考試經驗來跟大家分享。

 

首先要先推薦大家好用的APP,請大家必使用"雅思哥"!!!

 

IOS系統直接搜尋APP STORE "雅思哥",

 

人人網雅思哥 

 

雅思哥微博 

 

雅思哥on the app 

 

雖然是大陸的網站但是題庫很完整超好用,

 

強烈建議要考試的人一定要把雅思哥摸透!!

 

另外brainstorming 好用的書就是我上一篇提到的螞蟻的連面試官都驚嘆的那本書!

 


 

正式開始speaking 回想

 

我要說的是因為都有一段時間後才開始回憶,所以不是那麼完整,請大家見諒,

 

我會盡量詳述的。

 

2015/03/21 板橋時代考場  我是第二個口試

 

我得說最難熬的時光就是在等待口試的時間,尤其是下一個就是你的煎熬感,

 

進去之後雖然緊張害怕,但還是要面露微笑。

 

第一次考試遇到一個約30左右可能不到30的金髮男,沒有特殊口音所以不會影響回答,

 

part 1

 

work:

 

what do you do?

 

我回答目前全職準備雅思,但先前是在醫院工作的護理師

 

why did you choose  this job?

 

主要是在問我護理師的部份,我說家庭跟經濟因素

 

do you like your job? what's the challenge?

 

當然是回答沒有很喜歡,因為大環境不好等等等等等,

 

挑戰部分,就回答要跟很多人溝通及處理棘手的病況等等

 

television:

 

how much tv do you watch?

 

我回答幾乎不看,因為家裡沒電視。

 

what's your favorite tv program?

 

考官似乎有點驚訝但仍繼續問了這問題,阿我就說了我家裡沒電視阿....

 

所以只好回答如果真的要說最喜歡應該是TLC,可以看到很多美食跟旅遊豐富人生之類的屁話....

 

do you think television has changed in the past few decades?

 

明明是PART1卻問的跟PART3一樣真是有點讓我緊張.....

 

不過我回答是有改變很多啦,從三台到現在無線多台及增加很多外國的節目,另外在節目內容上也有很多改變,

 

這題我有點忘了我還講了什麼,但因為太緊張很多字臨時想不到所以結結巴巴......我想應該被扣了不少分。

 

PART 2 迷路的經驗

 

Describe a time when ou got lost.

 

you should say:

 

when and where it happened;

 

who was thre with you;

 

how you felt when you got lost;

 

and explain how you eventually found your way.

 

完全腦筋一片空白,

 

講了個爛故事,超卡超卡超卡,然後時態大亂,

 

硬是要扯什麼去花蓮旅遊要去私房景點然後迷路等人來救我之類的故事

 

越想把故事講的完美出錯率就越高,

 

覺得兩分鐘世界無敵長,我猜考官應該也聽的很痛苦....

 

part3

 

why do some people get lost easily but others don't?

 

我回答說應該是天性使然吧?有的人就是有內建的gps有的人就是沒有,而且最慘的是還左右不分跟我一樣。

 

Is digital map important?

 

當然重要,現在大多數人都仰賴google map 雖然偶而還是會出錯但準確率還算高,使用紙本的話還要找到自己現在在哪裡有點難度。

 

would people rely more on digital maps?

 

如我上一題所說,現在大多數人都仰賴電子地圖阿,因為比較方便又可以衛星定位,且紙本要帶著有點麻煩。

 

why do people like travelling?

 

忘記這題怎麼回答了,但我想應該是擴大視野跟世界觀之類的回答吧....

 

what kind of preparation  need to do before travelling?

 

我說這因人而異啦,但像是我這種方向感很差的人,我還是會先找好地圖印出來,避免手機沒電,

 

然後排好行程跟必玩必吃之類的資料,然後要準備防狼噴霧等等。

 

if you got lost and didn't have a map, what would you do?

 

找當地人幫忙,身體語言,真的不行看能不能找到警察局吧?!

 

what kind of problems would people have while travelling?

 

迷路然後人身安危吧,所以需要先準備好地圖跟相關個人防護裝備,像是防狼噴霧跟哨子,

 

然後要帶著相關領事局聯絡資料,保險跟行李的保障之類的。

 

大概第一次就這樣,我覺得我的part2毀掉的一瞬間也瞬間影響了我part3的信心,

 

所以都回答的不夠長根完整,

 

唉唉 所以這考試重點其實是要烤完就let it go阿!!!!!

 

第二次考試待續......

arrow
arrow

    Lorna 羅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