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21 L:6.0 R:6.0 W:5.5 S:6.0 OVERALL:6.0

 

2015/04/18 L:7.5 R:6.5 W:5.5 S:6.0 OVERALL:6.5

 

目前成績雖然OVERALL達到學校要求目標,

 

但對於我自己的換照目標全7還有很大一段需要努力的空間,

 

本來是打算考到再寫,但是因為目前打算先去念書,短時間內可能不會再考,

 

所以就先就來個短期小心得吧。

 

其實我整個準備時間拉太長了,所以覺得有點後繼無力,

 

因為一開始還在輪班上班根本就無法好好念書上課,

 

補習班常常缺課<汗顏> 後來覺得這樣下去不行,毅然決然辭掉工作後,

 

到12月後才開始慢慢準備,然後認真補習上課,

 

但覺得補習班真的是一個...很運氣的地方,

 

我本來都在板橋時*上課,因為不想跑太遠,

 

時*的好處是,聽說是外師,讀寫是中師,

 

我其實覺得主力放在說寫就好了,聽讀感覺上個幾堂考試技巧提示一下,

 

之後自己練就可以了,拿來上一半的課有點浪費時間,

 

壞處,時*有一個很煩的地方,就是板橋IELTS的課程只有星期5.6,

 

他們把IELTS分成ABCD,依難度分別,所以入學程度測試後會決定你可以上哪邊,

 

如果現在剛好是C.D班但你只有AB的程度,那你就只能去台北或東區上課,

 

然後你就要換顧問換到台北去,第一次換不用錢,但之後你想要換回來就要錢...

 

然後,絕對不要相信顧問跟你說從中間開始沒差都會輪回來這句話,

 

有些老師就是有差啊!!!!我就上到兩個老師一直說這些他先前都說過了就不多說,

 

阿幹,我就第一次上你的課我怎麼知道你先前說了什麼?

 

絕對要先做基本的功課,對於老師等等,

 

不要像我傻傻的,前半年都想說師資有監測過應該都差不多,

 

然後就浪費了我快半年的時間....還有錢.......

 

好啦 可能是我自己的資質魯鈍不能怪人<茶>

 

總之 我上過的老師可以推薦的,不推薦就別說了,有興趣私下問吧,

 

板橋校 

 

scarlett 中師  補充教材超多,很認真,因為IELTS考試其實內容很多元化,

 

所以她都會補充些知識及國外新聞,同時也會講些留學趣談,發音是英式發音,

 

改作文交紙本,改得很仔細,會給很多feedback.

 

但她好像另外有正職工作所以這邊的課不多。

 

Max 中師 

 

會給一些作文模板,上課很溫和,

 

我沒有上幾堂課啦,但是我認識的同學都很推薦,

 

他們覺得補充教材超有用。

 

北車東區

 

號稱時*招牌 是因為這樣才特別過去上的,這兩位就建議從頭開始上到尾,

 

他們都是有一套從淺到深的教材,真的不建議從中間開始,會覺得有點悶,

 

Sylvia 應該是最有名的一位老師,

 

我是看到ptt上有人說"想考過雅思就一定要上她的課"所以去上的,

 

上課風格很獨特....說話很直接犀利,

 

心靈有點小脆弱的人可能需要先做一下心理建設,

 

有點像高中補習班老師因為會帶著小蜜蜂說話(笑)

 

每個班第一次上課都會有課前須知,上面會有上課規定跟交作業規定,

 

基本上作文要交她會在上課指定題目給你寫,如果自己多寫她有可能不會幫你改,

 

作業用電子檔交。絕對要從頭開始上!!

 

講義很好用,會補充很多考古題目、範文跟相關單字補充。

 

很多人是為了講義去上課的<笑>

 

Tony

 

穿著很ABC風格,第一次上課有點驚訝,

 

而且竟然有小孩了!!!

 

也是建議從頭開始上,因為他們都有自己的一套整體的規劃,

 

從中間開始就是會有點不知所措,

 

交作文用紙本交,後期上課就會直接叫你在課堂上寫,

 

寫多少算多少因為要讓你直接了解正式考試的時間壓力,

 

然後交回去改,比較沒有改的那麼詳細,但是也是會讓你知道問題所在,

 

建議一定要拿去問,因為這兩個老師都學生太多了,所以拿去問才會有收穫!

 

作文非常的有結構跟架構的教法,雖然沒有補充講義,是靠自己手抄,

 

但我覺得這樣也不錯,

 

例如圖表題會把每一種圖表題的寫法跟注意事項都列出來跟你說,

 

同時補充相關的詞彙,再跟你說分幾段落,每個段落該如何安排。

 

是我很喜歡的教學方式,很注重基礎跟架構,

 

同時也會讓同學去想,頭腦風暴一下,

 

自己去想出要怎麼安排你的文章才會符合邏輯,

 

又有什麼樣的面向該考慮。

 

這兩位老師都會把各種作文的寫法架構說得很清楚,

 

也會很直接地說出不能怎麼寫! 

 

我覺得這是我比較推薦的部分。

 

外師的部分,我個人覺得大同小異,不過還是推出幾個我比較喜歡的老師,

 

Martin S 純正英國腔

 

要去英國的同學一定要上他的課,

 

光是跟他聊天就是在練聽英國腔了<笑>

 

很熱情很會鼓勵超正向,會讓你勇敢練習,

 

而且聽說是前考官,所以抓分數還滿準確的。

 

 Greg B. 

 

會補充很多額外的影片給我們練聽力,同時也很認真在灌輸相關知識,

 

我記得我最後一堂課,他放了一個關於海嘯的影片,

 

不只是幫我們練聽力同時也希望激起我們一些環境保護的心理,

 

聲音好聽(笑) 練習也給予很多正向回復。

 

Jonathan H. 

 

請不要選錯人了,有另一位Jonathan A.

 

H.很重視口語呈現,會補充很多母語人士才會使用的俚語跟習慣用語,

 

同時上課超活潑,會以小球丟誰接到就誰回答,然後把你的回答修正到最好,

 

所以不要怕接到球,這樣才學的多,

 

也會補充很多相關考題,聽力的練習也很用心,

 

會另外找補充教材讓我們練習聽寫,增加專注力。

 

Michael C. 中文其實超好的外師

 

上課絕對禁止中文,很重視開口練習,

 

但他似乎也覺得聽力練習比較浪費時間,

 

所以其實聽力練習課的時候也會抓時間讓我們練習口說!

 

超超超推薦的一點是,他會利用課前或課後的時間幫學生練習口試,

 

而且是完整版喔!!所以選他的課整個物超所值!!

 

最主要是你要願意練習啦!!

 

只是平常笑笑地還好,有時候跟他練習他一嚴肅起來臉好兇阿,

 

超有壓力的!!!!

 

然後我在四月考試以前也曾經嘗試了他們的一對一課程,

 

雖然我覺得他們應該要專門把各種不同考試的老師分門別類,

 

不然我總覺得教我的老師對托福比較熟悉阿!!!!

 

但是一對一的好處的確是會很快找到一些你自己念不會發現的問題,

 

口說練習上也有很大的進步,同時在語法用字上也會磨得更清楚,

 

讓你抓到如果自己念的話要如何念會比較有效率。

 

雖然在最後一次的考試中我的說寫還是沒有太大進步....<默>

 

所以還是要繼續努力阿!!!

 

聽力部分:

 

Cambridge English IELTS 7-9 模擬試題必買!!必買!!必買!!

 

有1~9現在說出到10了但台灣還沒看到,

 

數字越大版本越新。買的時候要注意,

 

有的會沒有附CD喔,除非你自己已經找到錄音擋了,

 

不然就乖乖買全套吧!!

 

網址連結:是博客來但我保證沒有回饋金請安心點購

 

cambridge IELTS  

 

聽完後訂正後再聽一次抓自己沒聽到的地方,

 

還是抓不到再看錄音稿抓出自己聽漏的地方,

 

如果是單字拼錯就罰寫到會拚,

 

BBC6分鐘英文,單字、腔調、流暢、抑揚頓挫都可從中學習練習聽,

 

還有六分鐘單字跟新聞英文都超好用!

 

附上網址:BBC Learning English 

 

加上我一直很喜歡看美劇,所以聽力對我來說不是太大的問題,

 

偷偷說,我認真覺得他們似乎一次難一次簡單耶,

 

所以如果想要賭賭看的話可以連報兩場試試看,我是報同一考區啦。

 

讀:

 

絕對要先補充單字量,PTT 上推薦了很多單字書,

 

我自己是買了朗文雅思應考勝經 IELTS核心單字 ,

 getImage  

 

可以直接聽正確發音同時可以增強自己的口說正確度,

 

建議可以做字卡,用的跟樸克牌一樣來考自己,效果不錯,

 

同時也有例句,所以可以知道怎麼用比較好。

 

然後一樣考古題,計時做題目,

 

網路有很多考試的小撇步可以搜尋,

 

如果不知道再問我吧!

 

利用小撇步的方式來練習自己的速度跟準確度,

 

但是整個計時做完訂正後,再回去把自己弄錯的地方搞清楚,

 

最後我還是會整篇文章細看一次搞懂他。

 

 

寫作這方面我沒什麼可以分享的,

 

分數都沒進步就不寫出來讓大家笑了,

 

基本上就是看範文然後練習寫。<非常輕描淡寫的帶過>

 

感謝版友整理分享的SIMON文章 

 

 

利用模擬考題跟雅思哥來練習,

 

每周會跟同學約一到兩次的讀書會練流暢度,

 

有個人幫你聽缺點真的會差很多,

 

平常自己練習可以用錄音跟看鏡子,

 

但我自己總覺得錄音就是很怪異,所以這個我沒有做幾次...

 

可能真的要努力克服這個問題才能進步吧!

 

我有買LEEDS MAYI 連面試官都讚嘆的英語口試應考大全 

getImage (1)   

 

我就是個一緊張就亂說話又卡卡沒梗的人<默>

 

書中會給很多回答的靈感也有範例答案可以聽正確發音,

 

我現在就還在努力聽跟模仿當中。

 

因為我自己覺得我的問題卡在基礎文法不夠紮實,

 

導致我說話跟寫作無法進步一直很虛,

 

所以在LEEDS MAYI那上文法課,

 

等之後順利達成成就後,再跟大家分享心得,

 

雅思之路難行,大家一起努力加油!!!!

arrow
arrow

    Lorna 羅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