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51.JPG

首圖是不是超可愛~~?是抹茶拿鐵上面有獨角獸耶,整個少女心大爆發了。

因為來墨爾本上課,所以就默默地開始挖掘墨爾本的美食,來到咖啡之都的墨爾本絕對不能錯過咖啡廳的啊。

The Hardware Societe 位於墨爾本CBD內,距離melbourne central station 走路大約10分鐘左右,

位於巷弄內,卻非常熱門,連不愛排隊的澳洲人都會來排隊的高人氣鄉村風咖啡廳,其中他們的早午餐更是有名。

雖然翻譯起來會被翻作五金咖啡廳,但卻是超少女的鄉村風啊~

IMG_0141.JPG

照片後方的四五人就是正在等位的排隊,造訪的當天可是平日下午啊!

他們家的招牌就是那隻公雞了,當你看到公雞就代表沒有走錯囉!

IMG_0142.JPG

經詢問過店員,這家店決定座位以後不給更換,也就是如果你決定坐室外不能之後再換去室內,所以大家選擇時要自己注意喔。

我去這家店兩次都是坐在室內的大桌,一走進去室內就覺得超美,牆上隨意的杯子擺設跟美麗的牆面

IMG_0143.JPG

IMG_0159.JPG

寫文章才發現沒有給杯子牆特寫(掩面)

我去了兩次都是坐在大桌跟別人併桌坐,桌上有可以自己取用的果醬罐跟糖罐,糖罐裡也是健康的黑糖。

IMG_0144.JPG

IMG_0145.JPG

菜單一面似乎是法文(?)一面是英文

IMG_0146.JPG

IMG_0147.JPG

IMG_0148.JPG

IMG_0149.JPG

IMG_0150.JPG

去了兩次,飲料喝過抹茶拿鐵、chai latte、冰巧克力,餐點的部分則試過烤蘑菇、炒蛋配鮭魚、干貝烤蛋跟肉排班尼迪克蛋。

烤蘑菇 Roast Mushrooms (vegan) 20 aud

IMG_0153.JPG

IMG_0856.JPG

看起來其貌不揚而且還是素食,但卻是驚人的好吃啊!

而且份量超大,六七個大蘑菇、兩顆水波蛋、烤的脆脆吃起來跟海苔一樣的Kale、ricotta起司、南瓜泥跟兩片歐式麵包,

本來覺得20澳有點貴,但餐點上來覺得很符合他的價位,

蘑菇煎的多汁,水波蛋切下留下的蛋黃配上鮮美的蘑菇,放在麵包上一口咬下,很幸福~

吃膩的時候配上甜美的南瓜泥,又是不一樣的風味,烤得脆脆跟海苔一樣的kale也豐富了口感,是我吃的全部餐點裡最喜歡的。

 

炒蛋 scrambled eggs 21aud

IMG_0155.JPG

IMG_0156.JPG

雖然菜名是炒蛋,但主體卻是那厚厚的鮭魚啊啊啊!

厚厚的煙燻鮭魚、節瓜、嫩嫩的炒蛋配上漢堡麵包,

這是我學妹點的餐,我試了一些,清爽好吃,但我對燻鮭魚沒有愛,我問學妹感想,她吃到最後是覺得會有點膩,

對了,以上兩個餐點的份量我覺得都偏大,小鳥胃的人建議找人分食。

二訪時,我是了他們著名的烤蛋

 

烤蛋 baked eggs 19aud scallop 

有兩個口味,一個是扇貝一個是臘腸,我選了扇貝,

IMG_0855.JPG

上面灑著韭蔥、插著烤(煎?)過脆脆的火腿、放著兩顆扇貝,下面則是白花椰菜泥跟蛋,

我先前看過其他客人吃所以超期待,

但我卻失望了,因為他的蛋烤太熟了,不像我先前看到其他人吃是半熟蛋黃,這樣就不能拿麵包沾著吃了啊(生氣)

蛋黃是全熟耶,這樣對嗎?不過干貝是真的滿好吃的。口味雖然也不錯,但就是很讓我失望,

想點的人還是可以嘗試,但就要看運氣了。不過用小鐵鍋上餐真的是很可愛,少女心大爆發啊,很適合拍照的一道菜。

 

班尼迪克蛋 benedicts un-pork rillteet 23aud

班尼迪克蛋也是可以選擇要肉排還是龍蝦,男人選了肉排,

IMG_0857.JPG

豬肉排配上玉米泥、水煮蛋配上荷蘭醬、脆脆的鼠尾草跟香香的漢堡麵包還有清爽的沙拉,

蛋黃很完美,但這個我的印象有點薄弱就是了,男人覺得普普通通。

 

飲料的部分

抹茶拿鐵 matcha maiden green tea latte 5 aud

IMG_0152.JPG

拉花要看吧台手的心情,初訪有可愛的獨角獸,次訪就沒有了,

不太甜的抹茶拿鐵,跟我想像的差很多,但是抹茶味很香濃好吃,適合不吃甜的孩子。

 

calmer sutra chai latte 5aud

IMG_0154.JPG

這個我不太喜歡,味道覺得太淡了。

 

冰巧克力 iced chocolate 5.5 aud

忘了拍照,螞蟻人的最愛,香濃甜好喝,但搭配餐點可能會有點膩。

 

店家資訊

The Hardware Societe

Address: 118-120 and 123 Hardware St, Melbourne VIC 3000, Australia

Phone: 03 9078 5992

website: hardwaresociete.juisyfood.com

trading hour:

Monday to Friday 一到五 0730-1500

Saturday and Sunday 六日 0800-1500

 

 

 

arrow
arrow

    Lorna 羅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