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892.jpg 

坐著小花航空到巨人國快兩週了!


總覺得不寫的什麼紀錄一下,很快就什麼都忘了


IMG_9890.jpg 

晚上十一點的飛機,我很幸福的有全家人+男朋友+好朋友來送機,


話說我爸真的很感人的在我出去前一天跟我說:“如果真的混不下去就不要硬撐,卡一刷機票一買就回家了!”


都要哭了,但因為我工作後整個人情感似乎變得很冷靜所以還是沒哭,


男人在獨處時紅了眼眶,但在我爸媽面前努力裝的很冷靜,


內心覺得真的是太可愛了,但是不能說出口會被打屁屁。


男人還偷偷塞了小卡片在我外套口袋裡,


等我出了海關時才發現到,看完毀了我冷靜,


默默的還是留了兩滴淚,默默地已經開始想念。


對了 我也不知道我行李怎麼塞得可以塞到38公斤,害我當場在機場卸貨!


還好遇到好人地勤,勉強讓我32公斤通過考驗!!!


而且實在是太難搬了因為太重,還好我很好心在台灣有好人地勤在澳洲有好人同學幫忙我搬哈哈哈


到了新環境

IMG_9954.jpg 

IMG_9894.JPG 

我的房間雖然小小的但很舒服,床很軟枕頭很適合我,


雖然第一眼覺得有點...而且其實算是跟轟媽的中二小屁孩同間房間只隔了半道牆


但住了之後其實很喜歡,剛到的幾天筆電不敢離身,


室友跟我說真的不用擔心,才慢慢的比較放鬆。

IMG_9897.jpg 

可愛的小男孩兒讓人又愛又恨,雖然可愛死了,但實在是太愛哭叫了!!


平常還好,當他在深夜哭叫你不禁想問是否該收驚,凌晨尖叫讓你不禁想殺人啊~~


IMG_9899.jpg 

IMG_9900.jpg 

第一天的晚餐是義大利肉醬麵跟大蒜麵包,


大蒜麵包超好吃的耶!!


IMG_9903.jpg 

IMG_9904.jpg 

離家大概十五分鐘有個火車站,大都靠go card在活動,


我遇到好室友因為自己有兩張,借了一張讓我用,


但這邊交通還是有夠貴單趟大概是五元澳幣等於是台幣近125元一趟,


突然覺得台北的大眾交通好平易近人。


火車站小小的,很鄉村的感覺,月台間是以天橋做連結。

IMG_9910.jpg 

室友帶我到fortitude valley看中國城吃的第一餐外食竟然是燒臘店啊!!


這一份好像是裡面最便宜的叉燒炒飯-11.8澳,因為太大份吃不完外帶還要另外收三毛的外帶盒費用<哭>


現場吃口味還滿好吃的,蔥香蛋香米粒粒粒分明,

但我個人覺得叉燒有點太甜,米粒有點太硬,隔餐吃有夠難吃,飯超硬的!!!

IMG_9914.jpg 

室友想煮控肉,結果發現這邊的豬肉好瘦喔!!<後來才發現要靠運氣才能買到五花肉>


本來以為會有豬腥味很重的問題,但問室友好像覺得還好。

IMG_9919.jpg 

室友說這邊的水及飲料三塊錢算是很便宜了,待了幾天下來還真的是。


不然大部份都四塊起跳啊!

IMG_9920.jpg 

IMG_9921.jpg 

月台顯示跟台灣的其實很像,


坐火車可以去到豪~~遠的地方啊!

IMG_9924.jpg 

這邊的草莓不好吃!雖然看起來大顆又漂亮卻沒什麼草莓味也不甜頗酸。


IMG_9929.jpg 

第二天的晚餐,得說這邊的轟媽很認真的想要讓我們感到開心,


才會有白飯加馬鈴薯的組合。


蛋裡面有蕃茄洋蔥雞肉,然後沾蕃茄醬吃!這邊番茄醬都是家庭號的大小。

IMG_9937.jpg 

第三天?的午餐,很開心遇到了醫院認識好捧有~她也轉移陣地到澳洲來生活,


雖然是不同市區,很幸運他剛好到布里斯本來玩所以有機會一起在異鄉相逢,


人超好的捧油跟捧油媽媽請我吃了貴鬆鬆中餐新上海,


久違的小籠包,但這到好像是京醬牛肉絲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


這邊好像都喜歡把肉裹一層麵粉炸過後再調味,一整個想把人塞飽,乾乾的,個人不太喜歡,


但其他小籠包羊肉水餃跟餛飩都好好吃喔!!


再次由衷感謝可愛又美麗的阿姨。

IMG_9950.jpg 

IMG_9951.jpg 

在市區逛逛後,因為自己的護唇膏要用時候發現已經見底了,所以買了蜜蜂叔叔的蜂蜜護唇膏,


跟號稱澳洲必買小護士萬用藥膏-木瓜霜,還有澳洲必買甜死巧克力派-TimTam。


IMG_9960.jpg 

家附近有學校,旁邊裝飾了些小孩子自己畫的人像,


但我看到幾個讓我覺得怪可怕的

IMG_9961.jpg 

讓我想到咒怨啊啊啊!!!


IMG_9962.jpg 

孩子 是小丑給你的靈感嗎?


IMG_9967.jpg 

IMG_9969.jpg 

IMG_9972.jpg 

IMG_9973.jpg 

到學校晃晃然後發現學校根本就是一座山!!!!


本來想在學校附近找住宿的心思蕩然無存.....不想每天早上第一件事情就爬坡爬到我想回家。

IMG_9976.jpg 

IMG_9979.jpg 

學校晃完無處可去的我又回到了市區!


到市政府走走看看拍拍照,意外發現有免費博物館在市政府,


就上去瞧瞧,大家要上去記得先寄包包在一樓啊!我不知道就上去又下來又上去了一次!

IMG_9982.jpg 

會拿到一個寄放行李的牌牌,


後面那張是我很幸運的剛好到的時候,櫃台員工就問我要不要上鐘塔看看,


原來運氣很好剛好碰上鐘塔導覽時間,當然要去瞧瞧啊,而且又是免費的!!<吃土留學生見獵心喜>


IMG_9989.jpg 

從高樓拍下來的景觀美蘇模型屋一樣可愛的教堂,


可惜現在英文還是小菜菜的我對於全英文導覽還是半聽半懂,


當大家笑的時候自己無法體驗到笑點真的很不爽啊!!!!


還是要精進自己才可以!!!

IMG_9998.jpg 

之後又到了觀光景點晃晃,


累了之後看到了久違的摩斯,再次被價格驚的倒抽一口氣,

IMG_9999.jpg 

基於很懷念台灣的紅茶所以還是點了這杯,


但是我真的是太難過了,他好難喝啊!!!!!


而且這杯要將近68台幣啊啊啊!!!

IMG_0007.jpg 

然後好心學長告訴我有市集,


我就又晃去市集,


看到了好大的木瓜

IMG_0009.jpg 

跟2塊澳幣的韭菜,很掙扎要不要買,但後來覺得自己吃不完就作罷。

IMG_0008.jpg 

買了半塊披薩,在猶豫又英文問店家時,店家就用中文回答我跟推薦了,


哈哈哈 還鼓勵我了一下祝福我未來在這邊的生活順利,提醒我注意安全。

IMG_0014.jpg 

看著夕陽等著公車回家。


IMG_0018.jpg 

IMG_0024.jpg 

雖然小吃貨說我拍照拍得很差,但總是個紀念 哈哈哈


回家後的晚餐是澳洲人超愛的 澳洲肉派! 


其實我覺得就是把義大利肉醬放在派皮里,


烤得熱呼呼的配上番茄醬,好吃也好飽。

IMG_0034.jpg 


因為照片每月流量限制....目前先分享到這邊囉!


留學生吃土日記我們下次見<揮手下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澳洲 maru 藍花楹
    全站熱搜

    Lorna 羅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