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662.JPG

來到凱恩斯還有一件一定要做的事情,

 

就是出海去玩啦!!一定要去看看名聞遐邇的大堡礁啊!

 

在布里斯本的時候就拜託朋友幫我買船票了,

 

這次我坐的船是太陽戀人號 sunlover

 

價格:199澳(打九折:179.1澳)

 

本來想坐別家,因為聽說這家的陸客很多,而且船好像沒有開到很遠(代表可能沒那麼美)

 

想要找local 一點的,但是別家的時間我搭不上,加上上船的地點太遠了,朋友沒辦法載我去。

 

所以提醒大家買票的時候一定要多方考慮啊,每一艘船的上船地點要看清楚,都不太一樣喔!

 

雖然大部份都可以加價購接送,但如果可以省一點錢何樂而不為?

 

我這次搭的船上船地點就在市區附近,所以方便很多。

 

會拿到一張登船證,跟地圖告訴你要走到哪裡搭船,

 

因為是個大碼頭有很多不同家的船。

 

IMG_3572.JPG

 

這裏是換票大廳,我是等回程的時候拍的,不然剛來的時候人山人海啊。

IMG_3573.JPG

走出去就會看到排排站的船兒們,

IMG_3574.JPG

 

IMG_3575.JPG

今天我們要出海的太陽戀人號,

IMG_3576.JPG

一些活動的介紹,

IMG_3577.JPG

天氣超好啊,

IMG_3578.JPG

船上有分上下層,太陽很大,所以想找個看景觀又不會太曬的好位子有點難,

 

建議大家早點來排隊上船選位置啊,

 

家庭超多的,一個人上船有點lonely,

 

有下面這種美蘇要唱ktv的位置,也有有桌子的普通位置,

IMG_3579.JPG

IMG_3582.JPG

這次買的船票也有附午餐,

 

午餐就是buffet,但我個人覺得還好,

 

所以我沒拍照...但是可以吃滿飽的就是了,

 

這艘船中間會先停翡翠島再繼續前往我們預計的海域,

 

IMG_3583.JPG

IMG_3586.JPG

IMG_3587.JPG

IMG_3588.JPG

IMG_3589.JPG

IMG_3590.JPG

翡翠島上也會有水上活動可以玩,

 

但我這次沒有下船,就直接往目的海域前進,

 

要下船是要買不同船票喔!到翡翠島的船票,因為放人下船後就啟航到下個目的地了。

 

到目的地海域前,船上有些免費活動會貼出活動時間,

 

想參加的話就在時間到集合地點就可以了,但人滿就只能等下一輪,所以有興趣要早點去排隊,

 

下面是半淺挺跟玻璃底船,

 

IMG_3591.JPG

我兩個都有去,

 

半潛艇就像是普通的船,但可以走到下半部,有玻璃窗可以看到外面,

 

玻璃底船就是像普通漁船,但是中間底部是透明的可以往下看,

 

其實玻璃有點髒,所以兩種船看起來跟拍起來都不美,

 

IMG_3600.JPG

IMG_3611.JPG

IMG_3617.JPG

IMG_3618.JPG

IMG_3622.JPG

就大概會像這樣離開我們的船往外開一圈就回來了。

 

IMG_3616.JPG

只能期待我的深淺scuba diving了,完全深潛初體驗啊!

 

怕我手機爛掉,而且深潛有規定不能帶自己的手機相機下去,

 

所以只能買了照片拍來給大家看看,

 

深潛器具好重啊,基本上船上都有提供深潛的器具,

 

氧氣管、防寒衣等等都不用擔心,都含在費用內,

 

準備深潛前,會先前一些同意書跟身體狀況確認,然後會上簡短的課程,

 

關於在海裡的求救手勢或安全手勢之類的,還有面罩進水怎麼處理之類的,

 

然後在準備正式下海前,

 

在船底的船艙內(應該不算船艙吧...就是船底有一層空間,半進入海域,但我們還能站著船底鐵架上這樣)

 

然後再做一次實際演練,後就拉著導引的繩子進入海底,

 

第一次真的會有點慌張,

 

不能講話,完全寧靜,不習慣的呼吸法,

 

還好適應的還算快,教練也一直很注意我們的狀況,

 

慢慢地跟著教練探索海域,

 

我得說,雖然很美,但不如我預期見到的狀況,所以沒有很震撼,

 

但我們運氣很好的遇到海龜,幾乎大家都有跟海龜拍到照片,

 

還有蘇眉魚,但我拍得不好看就沒買了,

 

教練跟拍照的負責人都會用海草之類的東西吸引他們跟我們一起拍照 哈哈,

 

還有遇到超大蛤蠣!!感覺裡面如果有珍珠的話一定超壯觀。

 

他們有set 好的照相點跟工具,哈哈, 深潛真的很難好看啊,

 

根本就看不出來是誰。

IMG_3652.JPG

這張照片是我之後自己跑去浮淺,又運氣很好遇到,就拍下來了!

IMG_3654.JPG

教練是個超可愛的台灣男孩,比我年輕,但已經超有經驗。

IMG_3662.JPG

深潛真的很耗體力,

 

尤其是離開水面頓時覺得設備怎麼可以那麼重啊!!!

 

不過是個一生一定要有一次的體驗,

 

下次我想試試看到更遠的海域,看看會不會更美。

 

絕對推薦啊!

 

如果怕英文不好的朋友,就還滿推薦太陽戀人,因為有會講中文的教練,

 

所以課程講解就會用中文,但其實中英文都有啦,

 

陸客部分其實還好,沒有我想像的那麼可怕,就浮潛的時候人多了點,

 

其他都還好。

 

可以參考看看喔~

 

arrow
arrow

    Lorna 羅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