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欸...因為有很多人問我....所以...我就想說來打個一篇好了,

 

但我要說我是個很懶惰的人,所以其實我是找代辦幫忙啦。

 

代辦的選擇,其實也是我的英文補習班一開始會問你有沒有需要代辦,

 

我就勾有,然後他們跟我聯絡的,

 

所以我是廢人一個........

 

但是我個人覺得我代辦還可以啦,只是有時候有點兩光需要追一下....

 

有需要再問我囉!

 

有些資訊是我自己查出來的有些是代辦跟我說的,

 

大家當參考,但實際狀況建議還是要自己多看看問問喔!

 

想要去澳洲念書第一件事情一定是英文阿!

 

澳洲是採取IELTS考試分數居多,但現在聽說有些學校也可以接受托福,

 

就看你選擇的學校囉!

 

通常護理系的話不例外都是要四個7,畢業後可執業的話更是嚴格要求,

 

但就像我說的,通常總有例外,如果你去念的是畢業後不能執業的,其實也有學校可以接受6.5的。

 

再來,就是想你要去哪裡念呢?

 

如果是之後想要移民,會建議選擇偏遠一點的地區跟學制兩年以上,

 

因為在當地念書滿兩年以上的話,在畢業後有個簽證可以拿在當地工作兩年,

 

但前提當然是妳有找到工作的話啦....

 

偏遠地區的話,是在移民的部分有加分的作用,

 

我其實還不是那麼確定自己以後要留在那邊還是回來,所以沒有那麼堅持在這兩點上,

 

純粹只是想要看看不同的環境跟不同的體制,然後再決定,所以我念的其實只要念一年半。

 

對英文方面就相對要求比較沒那麼嚴格,

 

算是有點小小的繞遠路啦。但繞遠路也沒差,至少比較能確定自己想要什麼再去努力。

 

我一開始投了三間學校,UQ、QUT、Griffith。

 

三間的offer都有拿到手,

 

QUT是因為我大學就聽過這間名字,跟我們學校有合作,

 

所以其實一開始就只有想投他而已,

 

其他兩間是代辦建議的,UQ更是名校,所以就也想嘗試看看,

 

倒是沒想到最後三間都有拿到,但最後基於經濟的考量,還是維持了本來的選擇。

 

在準備資料方面,其實我覺得澳洲的學校比起其他國家都還要簡單,

 

基本上英文考到後,其他該申請的文件準備好丟出去就可以等待了,

 

不需要特別考GRE或是面試等等。

 

所以其實沒有大家想像中的困難。

 

而且其實我真的很懶,所以有些捧有問我怎麼不丟那間怎麼不丟這間,或是怎麼不找其他州...

 

一部分是因為QUT跟我們學校有關係,我想這間學校對於台灣學生應該不陌生,

 

一部分是澳洲實在是太大了,搜尋出來的學校實在太多,每間都有每間的強項阿,

 

我是個有選擇障礙的人,所以太多選擇反而會讓我無所適從,

 

打從一開始就是先以預算來做考量,

 

雪梨墨爾本這種高消費城市就謝謝再聯絡了,

 

布里斯本相對來說比較便宜感覺又比較方便就是他了。

 

西澳其實應該又更便宜因為我有朋友在西澳所以我也有想過,

 

但自己查一查感覺那邊資料比較少...可能是我自己笨拙不會查吧...

 

代辦也比較不推薦那邊,我就.....算了。

 

<後來覺得應該是代辦本身也比較熟悉東澳吧,畢竟他們辦公室在東澳阿!>

 

對了,學費的部分,一部分是我工作幾年來的存款跟我偉大的爸媽,

 

但很大部分我還是依賴著我們的政府的貸款,

 

畢竟留學的花費不是一個吃土人可以全額負擔阿,

 

要提醒大家的是,政府的留學貸款,統一只有在正式學程開始才能申請,

 

例如碩士或博士,碩博士前的語言課程是不能申請來用的喔!!!!要確定通過可以進去才能申請!!!

 

所以還是要自己有點錢才能去啊!!!而且貸款其實大概也只能COVER學費,

 

生活費住宿等等就真的要靠自己了。

 

我選擇的路真的是比較遠啦,因為一開始準備就覺得有點受挫,

 

又不太那麼確定自己是不是真的想在那邊生活,那邊的環境我能不能適應,

 

就決定先去念書看環境,順便體驗看看不同的人生,

 

想說如果念完真的想去那邊,就再申請換照好了,

 

本來想要先申請一些文件帶去澳洲認證....但前不久我問了AHPRA,

 

表示有些文件還是有時間限制的,像是良民證等等,所以...我就決定走一步算一步了,

 

但這又是條很艱困的道路,畢竟雅思大魔王跟AHPRA大魔王一直在我前方阿<痛哭流涕>

 

很感謝allet版友跟sunnycat版友熱心分享,才讓我心理有點點底,謝謝學姊們的分享,

 

也很謝謝她們給的鼓勵,套句allets學姊的話"這是一條很長的路但妳並不孤單。"

 

心暖暖的,很開心在準備的道路上遇到很多很棒的前輩!

 

之後還是會再寫一些在那邊生活跟念書的留學生吃土日記。

 

希望我能順利在巨人國存活下來!!

 

arrow
arrow

    Lorna 羅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