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的考試,我又是第二個考試的人,

 

想想運氣也滿好的,不像第一個那麼可怕又不用煎熬那麼久,

 

這次的考官感覺年紀比較大一點金髮鬍渣男,

 

比較會質疑跟追問,所以心理壓力稍稍大一點。

 

這次的part1我整個沒有印像耶...

 

好像是home跟visistors,但因為印象薄弱就不寫出來貽笑大方了。

 

從part2開始,

 

這次被問到對討厭的人友善

 

Describe a time you were friendly to someone you didn't like.

 

you should say:

 

when and where it happened;

 

who he or she was;

 

why you did't like this person;

 

and explain why you were friendly to him or her on that occasion.

 

well 先前在醫院工作的我可說是經驗豐富...

 

但要說的有梗又不卡就很難

 

我記得是說遇到不配合又不禮貌的病人吧,但還是得要做治療所以要對她好,

 

是工作需要之類的。

 

part3就被問說

 

你覺得為什麼有些人很難拒絕別人呢?

 

主要還是個性吧,另外還有對你提出要求的人的身分地位關係是不是難拒絕,例如上司或父母。

 

對,但我是指有些人就是不會拒絕人家是為什麼?

 

(所以是覺得我上一題回答的不足夠?) 有些人就是想要別人對他的印象很好,不想當壞人,

 

不想要拒絕別人讓別人不開心,像是我有一個朋友就是這樣巴拉巴拉巴啦。

 

那妳那個朋友是一直都這樣嗎?為什麼?

 

(我怎麼知道她怎麼了機車)說真的 我也不知道他為什麼要這樣,

 

但我想她就是因為不想當壞人,所以就會都答應人家把自己搞得很累,

 

但到最後他也覺得這樣不行,就會變成先答應讓當下場面不尷尬之後

 

過一陣子又反悔這樣,說真的我覺得這樣沒有比較好。

 

所以你覺得拒絕別人對華人來說比較不容易嗎?

 

我覺得是的,基於傳統觀念上,華人都會希望能賓主盡歡,討厭尷尬窘境,

 

所以大都不會拒絕其他人的要求等等,如果又加上身分的差別那就更嚴重了,

 

家庭觀念跟公司上下屬之間更是嚴重。 傳統觀念上你忤逆父母視同於罪惡。

 

大概記得就這些,有點少請大家見諒。

 

我自己的練習方式是跟戰友們約一週1~2次見面練習,每次都會練到快三小時,

 

一部分是因為我們總是一個不小心聊起天來。

 

準備出國跟雅思的路上認識了很多的戰友,其實心理是很開心的,

 

大家有問題仍然可以提問,我知道範圍內會盡力回答的!

 

偷渡寫作部分!

 

被提醒後才發現我竟然遺漏了那麼經典的教材,

 

Simon老師的網站是必讀阿!!

 

先前ptt上有整理板,整個很好用,

 

光是看完全部其實就抓得到架構,裡面佳句也很多,

 

我朋友就看完她去考就6.5,我承認我考之前其實還沒看完<掩面>

 

附上連結:ielts-simon.com 

 

 

arrow
arrow

    Lorna 羅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