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635.JPG  

這家麻糬屋其實Miss Bite很多年前就吃過,當時他在士林夜市內,

 

一吃就愛上,傳統日式紅豆湯+上烤麻糬外酥內柔嫩,老闆娘又超熱情,

 

之後要再去找的時候就找不到了,那時候Miss Bite真的有點小傷心,

 

後來聽說搬到永康街去,但一直沒時間去,結果她又搬家了,

 

現在搬到雙連站附近,找了個好時間去再次嘗試回憶中的好味道。

 

IMG_6618.JPG IMG_6617.JPG  

IMG_6619.JPG  

從雙連捷運站步行約十分鐘,雙連捷運站2號出口出來後右轉,

 

看到雙連街後再右轉進街,不要擔心就一直直直走就會看到繽紛的招牌了,

 

因為轉入街後,途中我自己也有點擔心是不是走錯路了.....

 

IMG_6624.JPG IMG_6623.JPG  

IMG_6620.JPG  

店內布置以竹子為主,還有貓頭鷹的裝飾品,溫馨可愛,

 

旁邊竹簾上也有店內品項跟公休日,

 

這次拍菜單時候反光很嚴重,所以就沒有多拍了,

IMG_6621.JPG  

IMG_6622.JPG

只拍了低消一百元XDDD

 

相信大家在網路上也可以找到人家拍的菜單啦<掩面逃走>

 

雖然粉絲團內沒有確切菜單,但大家還是可以從照片集先看看囉。

 

點這裡可以看美味麻糬  或是 點這裡可以看最新特別菜單 

點麻糬還有附贈無限回沖的熱茶喔!

 

可以選擇煎茶、玄米茶或培茶

 

但我記得我去的時候好像只剩兩種可以選了....

 

而且老闆娘超大方,

 

不同於普通可回沖的小小壺,這壺超大壺阿。

IMG_6626.JPG  

還有貼心的小碟子放茶包,怕泡太濃~

IMG_6627.JPG  

 

(噢,對了,提醒大家,

 

麻糬有分烤的跟白玉,白玉是用煮的,

 

有些菜單只能用烤的,但有些只能用煮的喔,

 

所以點單時要注意菜單喔!!)

 

其實很著名的是九宮格麻糬

 

非常特別的還有水果淋醬,而且會因季節不同而改變

 

九宮格是兩人份,所以是200元附兩杯茶

 

但我實在是個臭俗辣,不敢嘗試新口味,

 

所以還是在傳統口味間掙扎。

 

考慮了很久,因為怕太飽,所以我不敢點我最愛的紅豆湯麻糬,

 

其實我後來發現不管點什麼都會很飽....詳情以下就知道了,

 

考慮再三後決定點我喜歡的日式醬油口味(烤的)

 

老闆娘還跟我確認說會滿鹹的喔,

 

我還很硬耳朵的想說不就跟考丸子一樣的醬嗎?

 

BUT,這醬油口味跟我所想甜甜鹹鹹的完全不一樣!!

 

真的是醬油阿(這句是廢話嗎?) 很香,但真的頗鹹,

 

跟我一樣以為跟考丸子醬一樣的人請三思阿,

 

我眼殘,後來才看到菜單上寫他跟著名的烤仙貝用的醬油是一樣的

 

所以是香味很重,偏鹹不是甜味居多的那種醬油

 

不要看照片覺得醬太少,跟你說,這樣真的夠了!!!!!!!

 

醬油口味/ 100元

IMG_6628.JPG  

麻糬真的很扎實,烤的澎澎熱熱,

 

外表酥酥脆脆,裡面柔韌,可以拉長長,

 

搭配鹹鹹的醬汁,帶出麻糬的米香

 

搭上茶吃真的很不錯,但吃多還是會有點小膩,

 

建議分食。

 

以下開始今日飽到不行的插曲,

 

在等麻糬的時候,

 

老闆娘迅雷不及掩耳的送上接下來的東西,讓我有點小驚慌!IMG_6629.JPG  

這不是我剛剛忍痛割捨的紅豆湯麻糬嗎???!!!!!

 

我訥訥的說...可我沒有點啊(身上錢不夠怕要留下來洗碗....)

 

老闆娘笑得超燦爛說,這一點點而已,給你試個味道,

 

我就開心地吃了,

 

紅豆湯是純日式蜜紅豆,甜味濃厚,豆香十足,適合螞蟻人,甜度很高,

 

白玉少了烘烤的酥脆,增添了水煮的柔軟,

 

搭配甜蜜蜜紅豆湯剛剛好。

 

然後!!

IMG_6635.JPG  

老闆娘又說今天剛好有櫻花,

 

所以請我吃櫻花黑糖麻糬

 

黑糖超好吃,是我今天的NO.1,

 

下次來必點必點必點,

 

甜而不膩口,黑糖又香氣十足,

 

上面那朵櫻花兒帶著淡淡的鹹味,

 

十分百搭。

 

老闆娘這時又拿了一盤到我桌上,

IMG_6630.JPG  

落花生口味!!!

 

我帶著不可思議的臉看向老闆娘,

 

老闆娘說試試看啦,很特別喔。

 

老闆你快阻止老闆娘!!!!

 

你們這樣做生意可以嗎???

 

我只點了一百塊吃了快三百以上的東西了吧?

 

很怕你們這樣撐不住阿!!!

 

花生口味很濃郁

 

跟醬油口味一樣偏鹹,

 

但是因為是用味增下去調的,

 

所以多了一絲甜味跟濃郁的味增香氣,

 

花生味也很像是花生醬般濃厚,

 

也是建議分食喔!!

 

我真的是要飽到天靈蓋了!!!

 

麻糬是個容易飽的東西啊,加上老闆娘的熱情,

 

我實在不想剩下,所以努力的掃盤了!!!

 

老闆娘的熱情真的很值得推薦

 

請大家多多捧場!

 

濃濃人情味阿,我進去店裡時,剛好有一群男性上班族在吃,

 

也是一直跟老闆娘謝謝,可見老闆娘真的很熱情好客,

 

他們要離開時,老闆娘還說好像快下雨了,你們有沒有帶傘?

 

還是要再多坐一下也可以啊。

 

整個溫馨。推薦大家可以來嘗試看看,

 

如果有人嘗試了九宮格,拜託跟我分享一下感覺,

 

我實在太好奇了。


 

 

店家資訊

 

店名:甘味處もち餅屋(甘味處麻糬屋)

 

店址: 雙連路55號(雙連捷運站2號出口出來右轉直走至雙連街再右轉直走。)

 

店家電話: 0953-630-633

 

營業時間: 11:00~21:00(最後點餐時間: 20:30) 

 

公休日會在粉絲團上公布。

 

粉絲專頁:甘味處麻糬屋 

 

 

arrow
arrow

    Lorna 羅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